Benx Blog

七月 6, 2008

四號公園迴廊咖啡的魔術秀

Filed under: 生活雜記 — benxshen @ 11:14 下午

星期天的下午四點,我的老朋友寶裕在永和四號公園的迴廊咖啡廣場有一場魔術秀,因為好久沒見,而我也住在附近,所以就過去看了看。

我們是國中同學,一直到現在都還偶有聯絡真是不容易。他因為從事表演工作(近來以兒童劇為主要表演舞台,偶爾耍耍魔術,接一些娛樂大眾的場子),常常要四處巡迴演出,難得我們能夠有機會碰上一面。

我並不知道他在迴廊咖啡已經表演了好幾個禮拜了,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日下午,他也都會在同一個地點與大朋友和小朋友見面,帶一些輕鬆歡樂給大家。下午我到了現場,我驚異於四號公園竟然還有這麼一個愜意地廣場,隱身於圖書館旁,雖然上有招牌告示,但若沒有沿著迴廊而下,很可能就會錯過了。今天我也是觀眾,來這裡欣賞我的老朋友的表演,雖然我已經看過許多次,也雖然他的魔術技巧算不上是精練,但仍然擄獲了所有小朋友的好奇心及目光,最後在場的所有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結束。節目結束之後,他為每一個小朋友折各種可愛的造型氣球送給他們。

這真是令我有一點為他感到驕傲。我清楚他表演工作以來的種種歷程:一開始家人反對,雖獨自堅持卻不免感到未知的茫然。後來幾經考試挫敗,仍再接再厲,不退讓不服輸的個性讓他如願考取臺灣藝術大學(我看得出他的興奮,因為他好幾次對我說:「阿川,現在我也是個大學生了。」)。現在他則有滿滿的排練/表演行程,但偶爾的言談間也透露出他的孤獨感。一直以來,我總是感到既同情又敬佩。

回家的路上,我們聊到了接著下來他要排練的新的兒童劇,我告訴他說:「你應該要在你的表演當中體現一些你所認為的價值或有意義的事」,他說他希望他所創作或演出的兒童劇不只是給小朋友看的,也希望可以給大朋友們看。我喜歡這樣的說法。其實,我覺得「表演」本身已經讓他是在做有意義的事情了,因為他永遠都不知道他的演出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去影響一個人。加油~

 

0706_181640

0706_181703

0706_181736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