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x Blog

七月 4, 2008

五本新書入手:喀布爾的書商和他的女人、三杯茶、轉山、怪物考、一的力量

Filed under: Books — benxshen @ 2:58 上午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前幾天分別在博客來網路書店和天下文化讀書俱樂部一口氣選購的這五本書(From 博客來:「喀布爾的書商和他的女人」、「三杯茶」。From 天下文化讀書俱樂部:「一的力量」、「轉山」,以及「怪物考」)。

最近比較偏好閱讀小說,尤其是以二次大戰的德國、阿富汗、非洲,或探討種族歧視、戰爭等為背景的故事題材,特別使我感到興趣。「喀布爾的書商和他的女人」是我的第三本與阿富汗有關的小說(前兩本分別是「追風箏的孩子」和「燦爛千陽」,都是 Khaled Hosseini 的作品),我期待能夠看到更多關於那個世界所發生的故事。那是我想像不到,卻又真實存在的世界。「三杯茶」與中亞發生的故事有關,而「一的力量」則是南非白人黑人之間種族問題,比較特別的是,這是一個英國白人(作者)親身經歷的角度。

「怪物考」是一本有趣的雜誌書,書中嘗試介紹歐洲中世紀被人們所描繪的怪物。像這樣的書,比較適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候閱讀,每篇通常各自獨立,可以隨意跳著看,而且又有一些插圖,饒富趣味。對於這類型的書,我往往會很衝動地想購買!

「轉山」我一直想要買下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找個時間去淡水河畔或三芝海岸餐廳呆上一整天,手裡就這本書,讓心境重回「比陽光燦爛,比雪潔淨」的邊疆之旅吧!

發表迴響 »

仍無迴響。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